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我相信的事- 多位成功人士 經典語錄



<我相信的事>金石堂連結

這本書蒐集了超過100位 各個領域成功人士的故事和名言
我整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
與大家分享





冒險 就有出路

法瓦茲-沙烏地最大零售商總裁

大部分人都害怕做決定
他們害怕機會

有錢人與窮人看到的機會都一樣
差別只在誰先行動


態度 決定勝負

阿基師

要在人前露臉,就要在背後受罪
要自食其力 自得其樂 自求多福


鈴木敏夫-吉卜力工作室總裁(宮崎駿)

鉅細靡遺的態度
遠勝過任何高明的行銷手段


安藤中雄-日本建築大師

每個人的一生 都要有一段渾然忘我的時間
這樣才能全力衝刺完成任何事


威爾許-奇異執行長

視自己為受害者
會斷送你所有出路
甚至是職涯死亡漩渦的的開端


鈴木敏夫-日本7-11之父

妥協很簡單
但一旦妥協了
一切就都結束了


活出生命熱情

九把刀

因為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不會有在熬的感覺
不會有在等待什麼東西的感覺
不是在等待成功的那一天
請問成功是哪一天?
難道成功後你就不做了嗎?


賴清炎-不老騎士 團長

追求夢想時
你會忘記自己幾歲


吉姆 羅傑斯-國際投資大師

當你發現有一件事是你感興趣的
別讓年齡牽絆你
去做就是了


永遠做到極致


蔡依林

你必須做到130分
才能讓別人扣分


曾雅妮-台灣高球女將

不必東想西想
把注意力集中在打好每一桿


巴菲特-股神

人的聰明才智 其實差不多
重要的是
你能不能把你要做的目標
化身成你每天做它的習慣


安藤忠雄-日本建築大師

只要我活著一天
我就像18歲剛開始的時候一樣
每天認真工作


堅持才有力量

陳彥博-超級馬拉松好手

一遇到問題就放棄
下次也會想放棄


杜書伍-聯強國際總裁

我們要不停地朝100分努力
但也要清楚知道
永遠達不到100分


黃文成-中華汽車總經理

你答應人家
手被切掉 都要做出來


柯麥隆-阿凡達 導演

我只是盡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正確
然後才進行下一件事


游文伶-保德信人壽 首席顧問

昨日英雄並非英雄
要當英雄
必須每天做能成為英雄的事


柴田和子-日本保險業天后

凡事不作則已
一旦決定投入
就要一鳴驚人


挫折淬鍊成功

包益民-ppaper雜誌發行人

我一直勸人
第一次經驗一定要失敗
因為錢一定是賠最少的


陳勝福-明華園 團長

再大的難過
我絕對不超過3分鐘


陶傳正-奇哥公司董事長

人生就是要經歷愈多 才愈豐富
經歷時很痛苦
過完後
才知道人生的意義
就在裡面


席爾斯-美國歌劇紅伶

如果失敗了 你也許會失望
但如果你不嘗試
就只有絕望


磨難加速成長

陳彥博-超級馬拉松好手

愈痛苦的時候
你要激起你心中堅強的意志力
你就是不能被外在的環境 跟 問題 打倒
你要告訴自己: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


陳長文-理律法律事務所 所長

包在挫折裡的東西
往往是珍貴的成長禮物


比爾-蓋茲

再富 也不能富孩子
因為這樣對他們沒有一點好處


工作中找快樂

達賴喇嘛

一個人如果心裡平靜
即便物質匱乏
這個人仍是個快樂的人


查馬克-屏東泰武國小教務主任

當我已經決定要做這件事情
我們不能說很累
因為我在這裡面找到快樂


李嘉誠-長江實業集團 主席

財富令人有安全感
但超過某個程度
安全感的需要就不那麼強烈了

內心的富貴
才是真富貴


韓第-英國管理學大師

你的生命有獨特的意義
不要把時間拿來成為別人


沈芯菱-少年慈善家

成功 不是你贏過多少人
而是幫過多少人


葛洛夫-英特爾 創辦人

行事曆 千萬不要排得太滿
務必留幾個空檔
讓你可以喘口氣


許銘仁-微熱山丘 創辦人 (鳳梨酥)

要做一輩子都不會想退休的事


找到自己定位

李吉仁-台大管理學院副院長、鴻海60萬人才培育計畫 負責人

找到興趣和趨勢的交集點
把自己放在有利的位置上


伍德-微軟前中國總監,事業最高峰離職,轉幫助中國建立學校、圖書館

慾望,只會讓我們受困於永恆的物質循環
如果我們把東西捨給運氣較差的人
心中就會感到溫暖
知道我們有能力改善世界


廖鎮漢-微風執行常務董事

如果我的能力可以爬到喜馬拉雅山
但是我只爬到玉山,就不爬了
我以後就會遺憾
我不要遺憾


聖嚴法師

人不應該總是往物質方面想
只想吃好的 住好的 用好的
重要的是應該想想你生命的目標在哪裡




學習永不設限

李嘉誠-長江實業集團主席

李嘉誠 自律驚人
除了 三國志 與 水滸傳
不看小說,不看沒有用的書
直到今天
他每天回家必做2項功課:
看電視學英文、睡前閱讀

非專業書籍 抓重點看
如果跟公司專業有關,就算再難看,也會把它看完


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

我並不把知識當作賺錢的工具
知識可以使人快樂
我認為人生享有快樂是更好的


曾繁城-台積電副董事長

趁著年輕的時候
要多看增進自己程度的書
太年輕讀太閒散的書
對以後沒太大幫助


吳靜吉-政大科管所教授

最好暫時抽離習慣的環境
找出讓你感到興趣的事物去體驗


庫柏-首倡體驗學習的學者

告訴我,我會忘記
給我看,或許我會記得
讓我參與,我將會深深理解



成功沒有捷徑

雷倩-前立委

如果每天早上沒有睜開眼睛
就急著想跳下床工作
那你該換工作了


柴智屏-台灣偶像劇教母

每一個當時,累積成現在的你
如果不停想未來,卻不想現在怎麼做
就會錯過許多當下的偶然


麥克莫罕-"魔獸世界"暴雪娛樂 總裁

你必須找出真正重要的事
排出順序
讓事情持續簡單
愈久愈好


蔡衍明-旺旺集團 總裁

人今天擁有的 不代表明天仍然擁有
所以不用太大牌 也不用太臭屁


謝敏男-台灣高爾夫奪冠最多的職業選手

我在場上從來不看對手是誰
就算年紀比我小30歲
只要是人,碰到就是要拚


杜書伍-聯強國際 總裁

當你自視很高 能力又不錯
往往沒有耐心
因為你想得很快,但做事很花時間
所以腦筋動得快的人,往往不務實
因為沒有耐心做


鈴木敏文-日本新經營之神 7-11之父

我不做大家都認為會成功的事

每個人都認為可以蓋球場
剛開始做的人會賺錢
然後競爭就激烈起來
後來跟著做的人
反而賠錢了

所以 不能參與這種已經競爭很激烈的事業
反而大家認為不行的地方 
才有機會


周杰倫

我的競爭目標是階段性
不是一次全擺在那
達到了,就換下一個


柴田和子-日本保險天后

我從不妥協
用韌性與頭腦超越了拒絕
讓它變轉機


倪福德-美國老虎3A投手

即便今天比賽輸得很慘
只要生氣一秒
因為明天還要比賽
責怪過去沒有用



放眼贏家格局


伊瑟頓-保險天王

有兩件事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
你見什麼人,以及你讀什麼書


杜書伍-聯強國際 總裁

當你在一樓時
就要能想四十樓的人在想什麼


黃國鎮-Eros髮廊創意總監(演藝圈最紅髮型師)

客人的層次
就代表你的層次


威廉 福克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別忙著贏過你的同輩或前人
試著勝過你自己


何享健-中國美的集團 董事長

我一直以來 都比較關注 別人的失敗
比人家成功的要關注的多


吳政學-85度C 董事長

為難你的人 就是幫助你的人
他能為難你
代表他有權力幫助你


山姆華頓-Walmart創辦人

精明花一塊錢
跟精明花一億元
一樣重要


邁向高峰思維

奧爾特加-ZARA創辦人

危機嚇不倒人 也控制不了人
只有恐懼才會束縛你的手腳


李嘉誠-長江實業集團主席

我會不停研究每個項目 可能的最壞情況
所以往往90%考慮失敗
就像軍隊的統帥 必須考慮退路一樣


杜書伍-聯強國際 總裁

有人說要玩趁年輕 讓人生是彩色
如果急著把人生最重要的15年揮霍掉
我敢說你接下來全都是黑白


張虔生-日月光半導體 創辦人

我永遠都在想 如何毀滅自己
只要不斷超越自己
才能進步


金正宙-韓國Nexon遊戲公司 創辦人

痛苦代表你遇到挑戰
痛苦代表競爭者無法隨便跳進來
偷走你的市佔率


辜成允-台泥董事長

我要求什麼都要量化、具體化、追到底
所有的溝通 透明、簡單、直接


柴田和子-日本保險天后

躺在過去的光榮睡大覺
遲早會被淘汰




<我相信的事>金石堂連結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