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勇往直前 我如何拯救星巴克

作者是星巴克創辦人 霍華
他把星巴克做成功後,退居幕後,給別人當執行長
但星巴克之後開始走下坡,出現危機
這本書是在說他在2007年重接星巴克CEO,拯救星巴克的故事


我寫了一些重點
細節就不寫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書

<勇往直前 我如何拯救星巴克>金石堂連結

每天思考、執行小目標

我會利用晨間的獨處時光
在家為當天要處理的事做準備

收完信後
我會坐在椅子上
思考當天該做什麼 才最有產值

每天早上7點
我會請一位或多位主管 進我的辦公室
共同討論改革策略


事必躬親

我邀請員工直接寫信給我
我還會巡視門市與烘培場
並每天挑某個時段 走訪幾個樓層


傾聽客人意見

成立星巴克點子網
找尋客人提供的好點子
並讓大家投票
選出最值得討論的好點子


別盲目擴張

過去星巴克盲目擴張
導致虧錢
我忍痛收掉600間店
如果算準就算景氣復甦 還是無法達到該有的標準
就要收掉

這個教訓告訴我
如果成功就是變的更大
那這種成功維持不久


成功不是靠單一事件,而是無數的小細節構成

我以為新產品雪酪 可以拯救星巴克
但這次的教訓告訴我
一間公司的成功 
沒有萬靈丹

不是靠一個人
不是靠單一作為、一種產品、或一次宣傳
成功是靠一片片小成功,拼成的拼圖


身為CEO,不熟悉、沒興趣的領域 也要精通

我以前只顧好產品
對供應鏈管理 沒興趣
直到出了問題
我才了解
身為CEO 最好什麼都要懂
不然那邊很容易是個洞


<勇往直前 我如何拯救星巴克>金石堂連結


按讚分享好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