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巴菲特的時間管理 :削減的力量

這篇文章 對我很有幫助
我會列出目前我的人生階段中,最重要的3個目標
然後之後我所做的每件事,花的每個時間
都要跟這3個目標有直接關係

任何事跟這3個目標沒有直接關係
我會盡量避免




讓我們了解一下簡單的3步生產力策略,
沃倫•巴菲特用它來幫助員工確定重點事物和執行順序。

麥克.弗林特的故事

麥克.弗林特給巴菲特做了10年的私人飛機飛行員。
(弗林特也駕駛飛機載過4位美國總統,所以我可以充分相信他的技術很好)
當時他正在和老板,巴菲特,談論自己的職業重心,
巴菲特要求他要采取三個步驟的做法。
步驟內容具體如下:

步驟一:

開始時,巴菲特要求弗林特寫下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前25個目標。
然後,弗林特一會兒時間就寫完了。
(注:你也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這步。例如,寫下前25件你打算在本周內完成的事。)

步驟二:

巴菲特要求弗林特審查他的清單,再從中圈出最重要的5個目標。
弗林特花了一些時間,審視所有列表內容,最終選出5個最重要的目標。
注意:如果你在家,請暫停下來,在開始做第三個步驟之前先做這兩件事情。

步驟三:

這時,弗林特有兩個清單,清單A上是最終被圈定的5項,剩余的20項在清單B上。
弗林特確定他將馬上朝他的前五個目標努力。
此時巴菲特對著第二個列表問他«你沒有圈的這些怎麼辦呢?»
弗林特說,«嗯,前5是我的首要重點,但那20個僅次於他們。
仍然很重要,所以合適的時候,我盡量做完這些事,
他們不是很緊迫,但是我仍會努力去完成»。
但巴菲特回答說:

«你弄錯了,麥克,你一定要盡量避免去做剛才沒有圈的事項。
不管是什麼,在你成功實現你的5大目標之前,這些事情都不能引起你的注意»。


削減的力量


我崇尚“簡約和簡單主義”。我喜歡杜絕浪費。
我認為削減無關緊要的東西,能使生活變得簡單,更自主地養成好習慣,
讓你對所擁有的一切懷有感激之心。
也就是說杜絕浪費並做決策相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而扔掉你所喜愛的事情才是最難的。
很難避免把時間花費在容易解決的事情上,但那些事回報價值很小。
最容易讓你偏離工作重心的是你最喜愛的事務。
但它們不是真正重要的。

任何行為都有代價,甚至最中立的行為也不會是真正的中立。
他們占據了本可以花費在其他重要項目上的時間,精力,和空間。
我們經常徘徊不前而不是采取行動。

這就是為什麼巴菲特的策略是如此的精妙。
清單中6到25項是你所關心的事,這些對你很重要,在上面花費時間是可以理解的。
但當你拿它們和前5個目標相比較的時候,就變成了干擾項。
花時間在第二重要的事情上,結果是你最終得到20個半成品項目,而不是5個完成的項目。
無情地削減,強迫你自己去集中焦點。徹底完成一個項目或者徹底放棄它。
最危險的干擾是你愛的對象,但是對方卻根本不愛你。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