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記得牢,想得到,用得出來-記憶力、理解力、創造力的躍進術


這本書是我前老闆推薦我看的

主要在講有關記憶力、理解力、創造力的一些實用知識
書中提到很多實驗,證明他說的道理

我整理一些我覺得很有用的結論
與大家分享

至於為什麼會得出這些結論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些實驗

不過我必須說
這些都是找一些人做實驗的統計結果
用在你身上不一定準
你可以參考看看
看哪些適合你




1. 太安靜的讀書環境,未必有利

每個人不一樣,去找你喜歡的


2. 不要固定在同一地點讀書,這樣可以幫助記憶


3. 讀書應該少量多次,記憶效果才會好

4. 隨時小測驗,對記憶效果很好(甚至還沒開始唸 就先考試)

我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完全做錯了,每次都想要唸熟再考試
純粹只是無法接受自己考低分,但其實這樣效率很差
讓自己接受頻率高的小測驗
對調整研讀的方向很有幫助

5. "研讀再回想" "研讀再研讀"的效果好很多

6. 交錯練習,效果好

例如練籃球,不要一直練同個動作
運球、傳球、上籃、投籃,設計不同動作一直交叉練


7. 小睡,對記憶有幫助

另外可參考 《身體調校聖經》的超人睡眠法

練起來一天只須睡2小時,一天6次,每次20分鐘
不過我是很難入睡的人,所以做不到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