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投資書單推薦 與 心得分享


推薦文章
<非投資類 推薦書單與心得分享>

FB粉絲專頁

一些網友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投資書單,

以下沒有連結的書名就是我沒寫心得的書,
也可以先看下面我有寫成心得的文章。





基礎:

巴菲特核心投資法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雪球
坦伯頓投資法則
大腦煉金術
尋找投資護城河
壽司幹嘛轉來轉去


進階:

操盤人教你看財務報表
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
安全邊際
向巴菲特學管理
黑天鵝效應



投資新手區

什麼是投資報酬率?什麼是複利?

開始學投資
初學者必讀,學投資該有的正確觀念

股價是如何決定的

電影"絕地救援" 給我的3個理財啟示

一個影響我10年的遊戲[現金流]

輕鬆聊天的讀書會來囉~

財務自由的講堂


投資大師系列

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傳奇基金經理人,淺顯易懂,超實用

彼得林區征服股海
上一本講比較多有系統的選股法,這一本講比較多當時的選股範例

非常潛力股(成長股經典)
巴菲特強力推薦

與巴菲特午餐時,我頓悟的5個真理
Guy Spier的投資心路歷程,還有與巴菲特午餐的頓悟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這本是我的投資聖經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價值投資者必讀

巴菲特:資產有3類,請買第3類---生產性資產

巴菲特主義:波克夏股東會的第一手觀察
不只分享了投資道理,還講了很多巴菲特的人生道理,非常受用

股神巴菲特的神諭
收錄許多股神的罕見文章

Outsiders-8個超猛CEO的故事(讀通這本書,勝過讀兩年MBA)
如果想提升選股能力,或者未來有志當財務長或大股東,這本書必讀

隨機騙局:潛藏在生活與市場的機率陷
對我分辨是運氣還是實力,幫助巨大

新世紀金融怪傑-多位投資神手 訪談紀錄
記錄多位投資神手的不同方法

查理蒙格 1985~2000年Wesco股東會問答
查理蒙格2001~2009年Wesco股東會問答
裡面富含很多投資智慧

波克夏2015特別專文 重點整理
巴菲特說明波克夏的過去、現在、未來


投資高手區

投資新手的常見錯誤:以為股價漲了就認為自己看對了

要讓你的投資組合,其盈餘在10年內最大化
如何抵制盲從的慾望?

[2015最新版] 前進陸股全攻略!到大陸開戶,當天來回!只要8854元!

如何提升資金分配的能力?觀察大師怎麼做

隨機致富的陷阱
黑天鵝效應作者 塔雷伯 的成名作,這本幫助我很大,讓我對機率有更深的了解

怎麼樣可以掏空一間公司?

價值投資大師 Mohnish Pabrai 2014股東會Q&A

巴菲特語錄
這本我記錄了我特別有感覺的道理

華爾街刺蝟投資客之投資啟示錄
寫實的描述避免基金的興衰

該不該買保險?


FB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非投資類 推薦書單與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